永昼

我不在乎极夜

【真文】夜行(六)

    执政官双手负在身后,紫色的领袍肩处坠着金色的流苏,黑色的长发一丝不苟的束在身后,面上尽显威严和神圣。他看着宋亚轩无所谓的模样,眉头一皱,“宋亚轩,你的礼仪呢?”宋亚轩面无表情,右手握拳轻贴左肩,微微弯腰。

    “执政官大人,问您的安。”

    “也许你应当称我为兄长。”

    “执政官,我不认为您是来找我叙旧的。”宋亚轩打断他的话。执政官看向他身后的四人,视线在刘耀文身上停留片刻,一抹嫉恨从他眼底闪过。

    “领事官,第七境发现异族,我命令你前去绞杀。”

    宋亚轩冷着脸说:“你没有资格命令我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你的责任。既然你的亲卫队又多了一人,那就更应由你前去。如果你不愿意,可以把亲卫队的支配权交给我。”

    “呵,你还不死心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实力强,就应该由他们去…”宋亚轩抬手切断通讯,略显疲惫的捏捏眉心。片刻后,机械的声音再次响起。他坐在椅子上,支着下巴道:“接。”

    光屏展开,淡蓝色领袍的事务官俯身行礼,举止恭敬。

    “领事官大人,问您的安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第七境的情况如何?”

    “目前情况可控,异族并未发起进攻,但仍对民众造成了恐慌。”

    “第七领主有何意向?”

    “领主说,全凭您定夺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“需要为您增派军队吗?”

    “不必了,我能应付。”

    “那么祝您顺利。”事务官再次行礼,光屏消失。

    宋亚轩收起淡漠的样子,转过身来笑吟吟的说:“真晦气。晚上得多吃点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时候走?”马嘉祺问道。四人均恢复了原来的打扮。

    “七天之后。真真,这几天带着文文练练。”说完宋亚轩手中出现四张请帖。“明天有场拍卖会。去看看?”得到同意后,他将帖子交给四个人,点开通讯同别人通话。过了一会儿,传送台上出现了一张同样的请帖。宋亚轩把卷轴交给刘耀文,捏捏他的脸“哥哥们带你去长长见识,看看有什么感兴趣的我给…让真真给你买。”刘耀文乍然被捏,愣了愣。他看向张真源的眼神似在询问。

    张真源点点头。刘耀文展开卷轴,看着上面稀奇古怪的名字发出疑问。他略显迟疑的看着最后一项,“盲兔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严浩翔接过卷轴。卷轴上的名字被特意描红,后面清楚的写着:来自迷情。“迷情来的?你确定?”马嘉祺挑了挑眉,看向严浩翔。“我也不知道。如果真是他为什么会在那里面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纠结了,明天就知道是不是你小情人了。”宋亚轩从一堆瓶瓶罐罐中抬头说道。

    “迷情是什么?”“小孩子不需要知道那么多。你只要知道这不是个好地方就行了。”刘耀文点点头。张真源牵过他的手,“走,回房练习。”宋亚轩在后面喊:“下手轻点儿!”

    两人经过长长的走廊,来到一扇大门前。推开门,房间很大,布置却很简单,显得有些空旷。拉开窗帘是一面落地窗。这里是尖塔最高处,可以俯瞰整个基地。张真源拿出两个银色的金属颈环。刘耀文坐在床上,白色的长袍成了简练的短打。张真源把项圈扣上他的脖子,微凉的指尖划过肌肤,激起微微的颤栗。张真源抵上他的额头,“文文,接下来会有些痛苦,忍忍就过去了。”说着,他按下了颈环中心的卡带,尖头嵌入腺体。刘耀文闷哼一声,咬紧牙关,身体微微颤抖起来。

    张真源扶着他的肩膀同他精神交互,分走一半的痛楚,脸色却没有丝毫变化。只是眼里满是怜惜。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刘耀文靠在他肩膀上平复喘息。张真源将项圈扣上脖颈,按下卡带。他伸手揉揉刘耀文的发顶,“没事,第一次都这样。”

    下一瞬,周围的环境发生变化。两人置身于一个黑白相间的房间里,凭空响起一个机械的女音:“欢迎来到虚拟模拟战场。”请选择将要进入的区域。

    蓝色的透明光屏上面分割为三个界面。张真源点了第一个。一阵失重感后,面前是一片空地。

    “这是虚拟战场。这里发生的一切都不会对你的身体造成损害,不过任何感觉都是能感受到的。你在这里的练习、成长都会反馈给你的身体。”

    张真源同他拉开距离。“而现在,你要做的就是打败我。”“对了,这个模式不能用精神力,你只能通过肉搏来击败我。我不会手下留情的。”

    刘耀文认真的点点头。“明白,我会努力的。”

    “开始了。”

    刘耀文猛地向张真源扑去,挥出一拳。下一瞬,张真源消失在原地。刘耀文扑了个空,他站在原地,警惕着四周。张真源突然出现在他身后,一掌拍在他背上。随即又出现在他身前,五指成爪。两人正面打斗起来。

    三天后,张真源一个过肩摔将人摔在地上,膝盖抵住他的脖子。突然,刘耀文拽着他的领子,借力翻过身来,转而骑在张真源身上,虚掐着他的脖子,咧嘴笑了笑,“怎样?”

    张真源笑起来,“不错。进步很大。”刘耀文闻言脱力般的向下倒去,伏在张真源身上。

    “好累,我们待了几天了?”“这里过了三天,外面才刚到晚上。就到这里,我们出去吧。”半晌,没人回应。张真源低头看时少年已然睡去。

    他无声地笑了笑,双手枕在脑后,抬头看向蔚蓝的天空,接着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墨紫的长发铺在身下,两人的睡颜安静而美好。在天空之下,交叠的身影沐浴在微风里,连阳光都为他们的炽热而惊叹。

    天色已接近黄昏,张真源抱起少年,神念一动回到房间。两人脖子上的项链化为粉末消散在空中。他抬头看向窗外,黑沉沉的空中只有一弯残月。

    饭厅里,巨大的圆桌摆满了食物,马嘉祺和严浩翔两人穿梭其中,宋亚轩在厨房里忙碌着。张真源刚把人安置在沙发上,两人便挤挤挨挨地蹭过来,笑嘻嘻的,“真真,摘几个果子呗,给文文尝尝。”

    张真源正低头卷衣袖,闻言抬起头来,“嗯,那走吧。”他跃出窗外,翻身上了屋顶,向基地的南方而去,两人紧随其后。三人的身影在屋顶间闪动。几分钟后,他们落在一棵大树前。张真源敲了敲树身,垂下来一根藤蔓。藤蔓上生有几处花苞,淡蓝的花苞渐渐展开,露出里面的果实,每个都有拳头大。

    张真源取下六颗扔进两人怀里,摊开掌心,里面有几颗散发着荧光的灵体,藤蔓有些迟疑的卷走一颗,又试探着碰了碰另外几颗。张真源轻轻点头,“都是你的。”盛开的花刷的合拢,藤蔓迅速卷起剩余的灵体缩回树上,整棵树有些激动地晃了晃。摊开的掌心里落下一堆树叶。鲜艳似火的树叶同剔透如水的果实形成鲜明对比。

    乳暇木又变成了一棵普通的树。

    张真源抓着一手的树叶,走向两人,被严浩翔喊停,“真真,拿远点,到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化一地就浪费了。”三个人这次慢悠悠的走回去。

    刘耀文醒了后有些茫然,他问宋亚轩,“张哥他们呢?”“摘果子去了。不用急,马上就回来。”话音刚落,三人便走了进来。马嘉祺举着果子道,“一人一个,剩下的真真说明天卖掉。”五人依次落座,面前摆着一杯透明的果汁,房间里一片祥和。

    第二天,迈巴赫停在一处奢华的建筑前。四人没有穿白袍,只带了面具。他们落后宋亚轩几步,一边两个,在侍者的带领下,径自上楼三楼包间。其中,刘耀文棕色的短发成了烟青的半长狼尾,稚气褪去,眉眼犀利。

    在经过大厅时,他与一人擦身而过。那人鼻翼微动,随后站住脚回身望着刘耀文的背影,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几人坐在软椅上,桌子上摆着刚送来的茶水和点心。一面墙上的幕布徐徐拉开,露出的玻璃光屏正对着大厅。过了一会儿,灯光一排排打开,楼下的场景一览无余。中心是拍卖台,四周的环形座位上坐满了人。拍卖台缓缓升起,穿着旗袍的女人站在立桌后面,巧笑嫣然。

    女人温声讲解规则,身后的立台落下又升,玻璃罩内是第一件拍卖品。距离对拍卖没有丝毫影响,女人的声音落在众人耳里是一样的清晰。讲解完规则拍卖官拿起木槌敲了敲宣布拍卖正式开始。

    她取出玻璃罩里的东西,绕着圆台展示了一圈,开始介绍拍品。那是个透明盒子,里面是一颗仍在跳动的心脏。很快,有人按下身旁的按钮,低声报价。光屏上的页面滚动起来。

    刘耀文收回目光,拿起一旁更为精美更为完善的卷轴翻看。马嘉祺捻起一块糕点送进嘴里,无聊的切换形态打发时间。宋亚轩端坐在软椅上,捧着杯茶喝的细致。另外两人刚出去不久。

   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拍卖会已经接近尾声。这时,门被人推开。张真源在刘耀文身旁坐下,捏起一块点心送到他嘴边。刘耀文眼还在卷轴上,下意识的张嘴。吃完他愣了愣,抬头看向张真源。

    身旁的人嘴角含笑,目光灼灼。刘耀文低下头继续接受投喂,默默红了耳尖。马嘉祺一副没眼看的样子,选择关注拍卖会。宋亚轩往旁边靠了靠,继续喝他的茶。严浩翔扶着椅背,双眼紧盯着送上来的最后一件拍品,无暇顾及两人。

    台上,拍卖官揭去红布,引来一阵惊呼。



 猜猜笼子里是谁(「・ω・)「

 

评论(8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