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昼

我不在乎极夜

【真文】夜行(五)

    三人碰了碰拳,“成了?”“成功了?”两人同时发问。张真源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改天咱们打一架。大鸟,你来不来?”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另一边的宋亚轩盯着屏幕上的信息差点狂化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宋亚轩把仪器扔给严浩翔,没好气地说,“你看他惹出来的好事!”屏幕上是一串信息:

    刘耀文   A级向导

    种族:森林狼

    已有伴侣

    配偶:变种黑豹

    最下面有一行很淡的小字,忽闪忽闪的,不知他们注意到了没有。

    注意:该生命体基因已改变

    变化趋势:三苍白狼

    严浩翔抬起头看着张真源,“是你?!”马嘉祺接过仪器一行行扫下来,末了拍了拍张真源的肩膀。

    “厉害啊,真真。狼族向导都敢拐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,狼族怎么会有活着的向导?”宋亚轩指了指张真源:“问他。”张真源适时开口:“本来是要死的,我救了他。”说罢又补了句:“我的。”马嘉祺目瞪口呆,他拽了拽严浩翔,“你听见了吗?”严浩翔同样震惊,“听见了。勇还是你勇啊,真真。”这次严浩翔拍了拍张真源。

    “狼族那群人可是阴险又记仇,要是被他们知道你藏着个A级向导,我看这基地又得毁一半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不会知道。”“哪有那么容易,他是狼族一眼就能发现。”“可以让他不是向导”

    宋亚轩一愣:“不是向导?”“刚刚你不也没发现他是向导吗。”“对,可是,为什么?”

    张真源摸了摸鼻子,“他分化的时候受我影响,腺体上没有花纹。而且身上有我的印记,我的精神力会替他遮掩。”

    “印记是会消散的。”“可以多打几次。”“再说了,狼族要是真敢来,,就杀了他们。他既然被驱逐,就与狼族没有关系了。”

   “对,狼族要是敢踏进来一步,就杀了他们。”马嘉祺附和道。“你怎么突然标记他了?”严浩翔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们两个的契合度是百分百。”“怪不得。”

    “那只狼崽还没成年。”宋亚轩幽幽道。

    “没成年?!”两人同时叫到。

    张真源点点头,“前几天才刚化形。”顿时,两人看张真源的目光都带着点说不清的意味。

    “那他刚化形就是A级了?”

    “准确的说,是还没化形之前。”看出两人的疑惑,他又说,“因为他喝了我的。”

    正在计算数据的宋亚轩头也不抬,“你俩忘了,他出生就是S级了吗。”

    两人不知想到什么,不约而同静了音。

    “你们两个当初狂化在基地搞破坏的时候,他才刚成年不久。”

    宋亚轩调出一张照片,“喏,你俩的囧样。”

    照片上,张真源一身黑衣,脸上染血,左手提着幼态化白虎的后颈,右手反掐着金雕的翅膀。马嘉祺、严浩翔两人脸上一僵。

    马嘉祺扑过去就要抢,“你怎么还留着,这都几年了。”宋亚轩眼疾手快地换到右手,躲开马嘉祺。转头记录仪就不翼而飞,严浩翔三两下点了删除,还给宋亚轩。

    “没用的,我备份了几千张,三个记录盘里都是这张照片。”说着,他又调出一张来。“真真,给你发光脑上了。”马嘉祺哀嚎一声,“三个记录盘?你有毒吧。”严浩翔不自然的扯扯嘴角,“三个记录盘实在是有点夸张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夸张。这是威胁你们的把柄。”宋亚轩收起记录仪,“以免你们再毁我半个基地。”

    张真源看着两人的囧样,不由得笑出了声。马嘉祺严浩翔齐刷刷的转过头来“真真,这张照片可别让人看见,不然…”两人阴恻恻的说。张真源笑着摇了摇头表示一定不会。随后,他从空间里拎出那条蛇,巨大的蛇身砸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。

    “看中什么就那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可不客气了。”马嘉祺说完直接上手把那几根手臂长的獠牙掰了下来。张真源把另一根递给他。“这可是加固武器的好东西,值不少钱呢。”严浩翔蹲下身,看着那蛇皮跃跃欲试“这是那只异种?”“对。”“那我先谢谢了,刚好要用到这蛇皮。”马嘉祺把牙塞进了空间,听到这话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你可得了,咱这关系用得着说这些?虚伪!”

    “咱们什么关系?”宋亚轩的声音适时的响起。“当然是老板和打工人的关系了。”马嘉祺笑得有些谄媚,顺便踢了踢正在剥皮的严浩翔,严浩翔附和了两句,头都没抬。

    没错,这两个单拎出去都能独霸一方的哨兵,在给宋亚轩打工。两人当初打架加上张真源去制止他们。建好不久的基地还没来得及加固就直接塌了一半。整座基地都是用一种罕见的矿石建造的,修复只能用灵石。两个人当场负债累累沦为打工仔。后来,四个人诡异的处成了朋友关系。宋亚轩当初逼着他们签的欠条早不知被他扔到哪个犄角旮旯儿里了。本来是怕他们反悔以备不时之需的,结果,两人在这尝到了甜头,倒赶不走了。事情脱离了预料的方向,在奇怪的道路上风驰电掣。

    说是朋友,这几个孤家寡人更像是家人。金雕一族只剩严浩翔了,而虎族视马嘉祺为异类。宋亚轩虽然血统高贵,可他与领宫关系微妙。黑豹已灭亡许多年了,张真源像是凭空出现的。

     宋亚轩摸出小刀,把蛇身上的嫩肉割下,又把两只眼珠子扣下来。“这些肉留着,今晚庆祝一下。这两只眼我就收下了。”张真源抬手把巨蟒收起来。“对了,这个光脑记得给他。”宋亚轩把一个手环抛给张真源,“别忘了教教他怎么用衣钮。”张真源点点头,转身要走。这时门开了,希丽刚好拎着刘耀文进来。

     马嘉祺捅捅严浩翔,“真的感觉不出他是向导。”严浩翔收回精神力,“我的精神力也探不出来。”张真源走过去揉了揉刘耀文头顶的一对狼耳,放下手时狼耳已消失不见。刘耀文抬手摸了摸头顶,看向马嘉祺两人。

    “这是…”

    “左边是马嘉祺,右边是严浩翔。我的朋友。”刘耀文同他们握了握手“马哥好,浩翔哥好。”两人新奇的围着他看,“你叫刘耀文?张真源领回来的那个小孩?”马嘉祺问道。刘耀文被他们盯着看紧张的狼耳都冒出来了,“是。”严浩翔刚要上手摸,被张真源拍开。“开个玩笑嘛,真真。”说着还眨了眨眼。张真源皱着眉看着两个犯病的兄弟,“你俩正常一点,别吓着他。”“呦,这就心疼上了?”张真源有些头疼,索性不在理他俩,他把光脑递给刘耀文,拉着手进了旁边的房间。“我教你怎么用。”

    出来时,刘耀文耳尖红红的,头上那对毛茸茸的狼耳也不见了,衣服成了和张真源相同的白袍。张真源虽装着面无表情,可一眼就能看出来心情明显不错。剩下三个人互相看看,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样。

    这时,机械的声音响起,“检测到领宫通讯,是否接入。”宋亚轩走上前。

    “接入。”

    马嘉祺、严浩翔把手放在脸上,出现一个黑色的面具,同时他们的衣服也变化成与张真源一样的白衣。刘耀文见状按张真源教的,把手放在脸上也出现了一个黑色的面具。

    四个人穿着同样的白袍,脸上戴着面具站在宋亚轩身后。宋亚轩双手插兜,看着光屏上浮现的人影,敛了笑意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